李靓蕾Jinglei

娃娃的新衣

湛江爱情故事

湛江爱情故事

全员存活,ooc是我的锅。

本文cp:杨锐x夏楠,徐宏x燕姐,狙击组,机枪组,两只单身狗和别的妹子

我情绪管理异常,一会欢脱一会抒情,唯一能保证的是全员存活的he

以下是正文

临沂号把侨民安全的带回湛江的码头,重伤的石头、庄羽、徐宏被送进岸上的医院进行救治。舰长十分有良心的给蛟龙队放了长假,让他们自由活动。
佟莉在门外纠结的踱步,最终杨锐忍不住了:“佟莉,进来。”
“队长,我想多请几天假。”佟莉说道,杨锐叼着笔:“我准了,趁着休息,多跟石头呆会,报告什么的不用担心,我替你们写了。”
“谢谢杨队。”
送走了佟莉,杨锐突然觉得有点闷,于是去甲板上透透气。
码头上处处都是相拥而泣庆祝团圆的人们,那些亲属们准备了一袋袋的食物,表示他们对PLA的感谢之情,但规矩摆在那里,两拨人在码头上吵吵闹闹,杨锐笑了,这个场景就是他们蛟龙队出生入死所希望看到的和守护的。
人群中一个孤独的身影吸引了杨锐的注意力,是那个女记者夏楠,杨锐一瞬间觉得裤兜里的手链烫的吓人,他追上去,想要还给她。
“杨队长,有什么事?需要我配合调查吗?”夏楠认真的看着杨锐,面对如此诚挚的眼神,一向嘴皮相当溜的杨锐结巴起来:“没……不……手链还给你。”他从裤袋里拿出蓝色的手链,经过伊维亚战争的洗礼,满是划痕的手链变得更加沧桑,甚至还有几块干涸的血迹。
夏楠痛快的接过手链,顺手带在右腕上:“谢谢你了,杨队长。”
“职责所在,不用客气。你要去哪里?”
“我想在湛江休息几天,整理下思绪,把这几天的故事写下来,然后发给报社,放心,我知道该写什么。”夏楠回答了杨锐眼中的担忧。
    这个女记者不是一般人。一开始固执的要去战事最激烈的中心地带,杨锐觉得她挺讨厌的。但在村镇里,夏楠在极短的时间里尽可能详细的打探到行动所需要的情报,让杨锐对她改观了许多。知道助手去世,夏楠的哭诉让杨锐坚硬的心裂开了一点缝。他有点喜欢上这个不拖后腿、能与他在战场上共同前行的女性,而他不敢确定这是不是特殊环境下激素促成的产物。
    在爱情面前理智算个屁,杨锐平静的说:“写完之后还是要让我看一下,这样方便。”
“当然可以,杨队长。”夏楠微笑的向杨锐敬礼,杨锐下意识回礼。
医院里的画风跟岸边的完全不一样,院方特意把蛟龙队员们安排在同一间病房里,原来是重伤的外科病房让队员们变成了没吃药的精神科。
    徐宏跟燕姐的地下恋情被曝光,燕姐坐在床边给徐宏切苹果,听徐宏跟队员们扯皮:“我要是跟你们说了燕姐是我老婆,你们一个个探听八卦的能把燕姐烦死。”
天线宝宝庄羽同志第一个反对:“我们哪敢啊,副队。我们就是气愤你为什么要瞒着过命兄弟。说好的兄弟一生一起走,谁先脱单谁是狗!”
   另一只单身狗陆琛同志叹气道:“除了咱俩,谁还是单身啊?”“不是还有队长吗?”“队长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废话,谁敢开队长的玩笑,报告等着呢。
石头脸上的伤不轻快,可能会留疤,说话也受影响,可佟莉不在乎,确定心意的她直接跟家里人视频,指着包成木乃伊的石头说:“爸妈,这是我对象,伤好之后我打报告申请结婚,下次休假带回去见面。”从暗恋直接飞升至结婚,石头一边咧嘴傻乐一边哀嚎。
大家正在欢快的欺负说不利索话的石头中,门被推开,前任主狙罗星同志带着一脸杀气的坐在轮椅上:“顾顺,你给老子滚出来!”
顾顺没伤到眼,轻微脑震荡,但腿让子弹擦过去,骨裂,一条腿被吊起来,没法站起来拽了,可这不妨碍嘴上还回去:“干什么,干什么,星哥,站起来跟哥说话。”
“说你大爷,我是让你好好照顾李懂,结果呢,你是怎么照顾的?好好的一棵白菜让你拱了,我带起来的,还没有见到回头钱,凭什么!”罗星是最后一个知道李懂跟顾顺在一起的人,如果不是庄羽不小心在微信群里手癌了,他还以为顾顺和李懂还是单纯的战友情谊。
脸皮比临沂号还厚的顾顺故意向罗星炫耀他和李懂十指相扣的手,表情极度嘚瑟:“凭我家懂喜欢我啊!”气到冒烟的罗星捏着轮椅扶手:“扶我起来,我打断他的腿!”小可爱李懂同志略带紧张的过来安抚罗星:“星哥,别跟顾顺生气,他……他对我挺好的……”“他就是个大尾巴狼,我跟你讲,懂儿,千万别被他骗走了。”
佟莉笑了,石头问她:“你笑……什……么……”“看星哥这一脸亲妈舍不得孩子嫁出去的表情,哎,我们结婚的时候我妈也会这舍不得我吗。”石头在跟佟莉坦白后,情商方面指数飙升,他说:“星哥舍不得小懂嫁,可以让我们顾顺嫁过去啊。”
有人戳石头的手臂,他扭过头去,顾顺戳的:“你大爷的!不可能!”
罗星继续挑事中:“你看看,小懂,顾顺这小子一点诚意都没有,不想嫁过来,又想跟你在一起,有这么大的便宜让他沾吗,没门,我不同意。”上一秒跩的二五八万的顾顺秒怂:“星哥,我嫁,行吗?”
罗星点点头:“这才对嘛,哎不对,我怎么把小懂给卖了?”整个病房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夜深了,轻微的疼痛折磨得顾顺睡不着,他摇着轮椅去上厕所,恰好碰到了同样上厕所的罗星。轮椅兄弟在厕所完成了历史性的会师,等顾顺解决完生理需求,兄弟二人去了走廊。
“你是认真的?”李懂比顾顺大几岁,由于个子小又长着一张娃娃脸,罗星把李懂当做弟弟看,面对弟弟的追求者,他十分紧张:“你们的性别……”
顾顺认真的回答:“我没有玩弄感情的想法,懂儿他认真的态度吸引了我,然后这个人让我欲罢不能,想和他共度余生。性别?星哥,我们都是随时行走在死亡边缘的人,性别算个屁。我不会保护他的,我要让他成为和我并肩作战的兄弟。”罗星拍拍他的手,算是认可了他和李懂的恋情。
“你呢?”
“我啊,肯定没法拿狙了,看看恢复情况,恢复的好就去当教官挑好苗子,恢复不……”
“没那一天,星哥。”
除了石头还需要二次手术进行整形以外,其他人躺了几天,觉得休息好了,都返回舰上,佟莉留下来陪着石头,
“爆破手徐宏前来报道!”
“狙击手顾顺前来报道!”
“观察员李懂前来报道!”
“通讯员庄羽前来报道!”
“医疗兵陆琛前来报道!”
看着全须全影的几位队员站在自己面前,杨锐眼圈有点红红的:“都回来就好。”
伊维亚一战过后,大家的情谊更深了,见队长眼眶红了,队员们心里也涩涩的,老搭档徐宏说:“队长,有什么吩咐?”
“你们的报告我都替你们写完了,你们回头签个字就行。这次任务,大家虽然伤得严重,但由于各位出色的表现,在国际上的反响不错,为我军赢得了口碑。考虑到一队的伤病,舰长决定,下次巡航,一队做替补,只负责最基础的任务,大家在舰上进行恢复训练,石头接着整形,佟莉愿意陪他或者是返回舰上都可以。”杨锐把文件发给他们,挨个签字。轮到狙击组,杨锐叹气:“你们两个的事,舰长知道了,他的意思是,别耽误训练,别耽误任务,这舰上他说了还是算的。”
顾顺和李懂站直了身子,恭恭敬敬的行了军礼。
令人意外的是,佟莉回到舰上,她解释道:“我爱石头,可我也爱我的职业。”
又一次护航任务开始,对于一队来说,简直就像是放假一样。
顾顺把R93拆开,蒙上李懂的眼睛,看他盲组,手里拿着根筷子,李懂错一步,顾顺轻轻的抽他手,眼神里全是爱。燕姐需要保持战备,闲下来的徐宏被迫吃了一嘴狙击组的狗粮。
日常开会,杨锐把夏楠写的经过上级审核的新闻发给大家,署名是“一个被救助的海外侨胞”。陆琛和夏楠接触过,他猜测这是夏楠写的,于是用胳膊肘碰了碰庄羽,两个人用摩斯密码加战术手语交流八卦。
“这是夏楠写的文章,当做官方报道的一部分发出来。还有同时下达的两份批复。”杨锐把一份文件递给李懂:“你申请主狙训练通过了,这次返航后入营。”
李懂瞪大了眼睛,满脸的不敢相信,顾顺拍他肩膀:“你看吧,哥说你行你就行,学出来,哥就轻松了。”
至于教官是罗星这事让顾顺在电话里跟罗星撕逼,那是后话了。
另一份文件给了佟莉:“你和石头的结婚申请,上级也同意了,舰长指示,要全力配合两位新人举办婚礼。”说完,杨锐带头鼓掌,表示对新人的祝贺。
佟莉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只得敬礼以示感谢。
海风徐徐,终于能轻松的靠在栏杆上看星星,顾顺怀里揽着李懂,两个人习惯性的保持了呼吸同步。
“顾顺,你说,我去学习,杨队会不会再给你配一个观察员啊?”恋爱中的人智商多少有点下线,李懂变得略有患得患失。
薄荷的香气从头顶蔓延到颈椎,引起李懂哆嗦,顾顺用下巴蹭了蹭他的头发,软软的:“吃醋了?要不不去了?”
李懂收起玩笑的语气:“我要和你并肩作战,势均力敌。”
“我开玩笑。不过嘛,我这么厉害,不用观察员也可以的,你啊,安心学习去吧。”
恰好经过的天线宝宝表示我不是故意要听到的只是我耳朵太好使怎么办急在线等。
李懂走之前,在湛江岸上的驻地,为参与红海行动的英雄们开表彰大会。
蛟龙一队的八个人站在台上,由杨锐代表进行讲话:“在入伍前,大家有着不同的故事,有勤奋好学的医科生,也有长发飘飘的普通女孩。一旦穿上这身军装,意味着责任与牺牲。后来我有幸成为了蛟龙队的一员。在我刚进队的时候,我的老前辈现在的高舰长跟我说了一句话,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年轻的我还不能理解这句话的意义何在。我当上了队长,对新加入的队员们都会说那句诗,我希望他们能自己领悟,毕竟我也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几个月之前,我们参与了撤侨,临沂号靠近伊维亚的港口,同胞们挥舞着国旗,脸上的喜悦使我明白了我们训练甚至牺牲的意义究竟在哪里。行动中我们受了不同程度的重伤,差一点牺牲。当所有侨民安全的踏上祖国的大地,哪怕付出我们的性命,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是人民子弟兵。”
礼堂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石头回归,蛟龙一队恢复至原有的战斗力,大任务没有,小活不断。
之前的时候大家把通讯时间都让给了佟莉和石头,俩人见面说个不停,电话使用权归顾顺和李懂,李懂训练很累,仅有的一点通话让外人听着都想要立刻恋爱,实在是苦了陆琛和庄羽。
李懂以第一的成绩毕业,回到了一队,两个顶尖狙击手的豪华配置让演习对手直呼作弊可耻。
在陆琛找的偏方的刺激下,佟莉每天磕牛奶和豆制品,试图留起头发来准备拍婚纱照,石头无所谓,他家佟莉怎么着都好看。
顾顺托朋友量身定制了一件婚纱给佟莉,算是新婚贺礼,经过舰长允许,石头身穿军礼服,在临沂号上,与佟莉拍了婚纱照。长年累月的高强度训练损伤了身体还有低体脂,佟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受孕,陆琛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新婚夫妇。石头安慰她:“没事,等退伍了我们可以领养一个,当亲生的。”“哎,好想给你生一个孩子啊。”
“你们出去秀恩爱,我眼都快瞎了。”医疗兵陆琛决定向上级申请买墨镜,这句话的后果是几日后的搏击训练被佟莉摔惨了。
佟莉和石头的婚礼在码头举办,燕姐找来女兵当伴娘,伴郎们则由蛟龙队员们来担任,杨锐是司仪,舰长则是证婚人,徐宏呢?燕姐怀孕了,孕吐厉害着呢,他才舍不得离开燕姐一步。
一对新人在台上感动的鼻涕一把泪一把,舰长悄声说:“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不找个伴?”
杨锐下意识的拒绝:“暂时不需要。”
“跟狙击组那俩似的也行啊。”
“舰长,我喜欢女的。”
“老了,就想看小辈一对一对的。”
过了很多年,国产航母都能下饺子了。蛟龙队的同志们决定聚一聚,就在湛江。
顾顺和李懂是最早退伍的人,如果不是身体真的撑不住一线,他俩是不会离开的。他俩在顾顺的家乡承包了一片地,搞搞农家乐,种种李懂最爱吃的草莓,敛去一身煞气的二人乐得田园生活。
佟莉后来因伤退出,她一退,石头跟着退了,这两口子开了手工糖果铺,还领养了一个小女孩,当公主一样宠着。小公主偶尔会问起爸爸妈妈身上的伤疤是什么,佟莉微笑着跟孩子说,这是我和你爹爱情的见证。
两位单身狗退居第n线,各自找到了合适的那个她。
聚会的时候,除了两个曾经的单身狗,剩下的都带了家属,说实在的,他们的家属也是队员,所以时隔多年,陆琛和庄羽还是被虐。
所有人都好奇队长怎么没来,当年和杨锐形影不离的徐宏缓缓说道:“为了跟夏楠在一起,杨锐抛弃了一切。”
庄羽仿佛踩了电门:“我就说嘛,当初队长的演讲稿就是改写的夏楠姐的文章。”陆琛还记得他俩的八卦:“队长真的跟夏楠姐在一起了?不要升官了?”
“对啊,我当初知道之后很震惊,也这么问的他。杨锐跟我说,他就是喜欢夏楠了怎么着。前前后后好几波领导来劝说杨锐不要退,你们杨队闹绝食,好吧,退就退了,按程序走就是了。”
跟夏楠接触过人觉得这是个有勇气有担当的女人,与杨锐很相似,也很般配,事业和爱情,不是当事人,谁也不能对选择说什么。
“蛟龙的聚会,他这个队长怎么可能不来,刚到湛江,在机场堵着呢。”徐宏先抑后扬,招来了队友的一片骂声。
唯有祖国和爱不能背叛。
end。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