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靓蕾Jinglei

娃娃的新衣

全球门将保护协会番外【鸡飞狗跳的梅尔伍德】21

3777字更新

队花鼓励队员预警

虐哼豆预警

安菲尔德奇迹2.0预警

渣叔x阿老师x库鸟三角恋预警

大力吹小狮子预警

21

一波连平后,我们已经没有了领先优势,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取三分。有点好消息的是罗杰斯回来带莱斯特城,还扬言说当年丢掉的东西现在要亲手拿回来。还有霍奇森也会在收尾阶段迎战曼城。

万一我们夺冠,那可真是全靠前任。不过前任没指望上,我们后场开始浪。

对富勒姆的比赛,面对铁定降级的对手,我们竟然没法快攻拿下。换上米尔纳后,他第一脚触球就找自家球门,范迪克突然间向阿老师传球,阿老师低级失误没拿到,让巴贝尔进球。

进球后的巴贝尔拒绝庆祝,他在利物浦的那段时间并不好过。

哎。

好在前场美如画,最终我们赢球。赛后渣叔罕见的批评了这神奇操作三人组。

联赛进入尾声阶段,我们去参加颁奖典礼,我一个人开车去的,到停车场准备下车,旁边一车上的人同时下车,我俩把车门碰到一块,我车受损严重些,好嘛,是萨拉赫开的洛夫伦车门。

他俩能不能别凑一块秀恩爱辣眼啊。

萨拉赫跟我道歉,算了,不跟狗男男计较,我平静的说:“没关系,等典礼结束后,叫保险公司来处理就行。”

范迪克凭借无可挑剔的表现拿到了最佳男球员,同是荷兰人的米德玛拿到了最佳女球员。

典礼后,保险公司处理完现场叫来拖车把我的爱车拉走,洛夫伦想要载我回家,我拒绝了:“我不想当电灯泡。”

最终还是小隆包送我回去的。

欧冠中的我们高歌猛进,三下五除二拿下波尔图以后,我们迎来了最强劲对手,巴塞罗那。

听前辈们说过,当年打巴萨前球队内讧,结果还把巴萨揍趴下了。

赛前热身,我碰到了库蒂尼奥,以前楚楚可怜的小媳妇样子现在更委屈了,我们是同级生,还算是有共同语言,但我始终无法认同他离队的方法。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和他也只是轻轻的拥抱。

苏亚雷斯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以为他不会庆祝,结果,十分嚣张的滑跪换来了巴萨球迷的欢呼与KOP的谩骂。对比更觉得巴贝尔真好。

明明是我们在场面占优,却不得分。巴萨队长极其骚气的任意球让阿老师成了背景板。

天若有情天亦老,放过我阿好不好。

三比零。一个很刺耳的比分,却又让人感到还有希望。

渣叔给我们放假一天,他和教练组商量第二回合的战术。

因为中间还有一场和纽卡斯尔的比赛,我晚起了一会,接着去加练,碰上了米老头,正好有人陪着聊天。没多久,家就在梅尔伍德对面的太子也来加练,整支队伍除了那几个病号,全都拖拖拉拉的来了。

在渣叔开会前,亨德森和米尔纳决定召集球员们自己开个小会。

“咱这几个大高个都去拍人墙,堵住左上角的射门角度就行。”范迪克想起来第三个丢球就咬牙切齿。

拉拉纳说:“我在场边看的很清楚,我们场面占优,就差那点运气,到安菲尔德,我相信KOP们的歌声会给我们带来好运。而且,他们的年龄偏大,我们年轻,我们还有米老头能跑死他们。我相信你们。”

不愧是当家主母啊。大家为队花的发言鼓掌。

太子发言:“我觉得他们在细枝末节上特别叽叽歪歪,当然,换我们领先也会这样拖时间。算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亨德森摸摸他的头以示安抚。

这种球员之间的会议最大的好处就是提升球队凝聚力。

纽卡斯尔的主教练是我们的前任贝尼特斯,十年前差一点就拿下杰队职业生涯最后一块拼图——英超冠军,他面色平静的和渣叔握手,派遣全主力阵容。

我们打了个2比2,这和输球没什么区别,但比赛还没结束,有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太子去罚,范迪克却突然看穿一切,比手势,换小鲨鱼来。

全队都信任这个高大的荷兰人,而确实收到了奇效,奥里吉真是我们的福星,他打进了绝杀球。

我们把英超争冠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

第二回合赛前开会布置战术,和我们自己开会的结果有相似之处。渣叔还强调了向球童要求的细节以及防止阴招。

巴萨球员来安菲尔德踩场,苏亚雷斯和库蒂尼奥在队徽前合影,发到ins上,我看了就有种吃了夹生饭的不适感。拉拉纳看到后,叹了一口气:“留下的话,他会是传奇。”

“逆转多特那时候看他跟杰队一样的挥手,当不上外籍正队长,起码也是个能带着袖标出场的人。”我难以释怀,拉拉纳拍拍我的肩膀,不再多说。

正式比赛那天,漫天的嘘声用来欢迎两个前队友。

我陪阿利松热身,这个巴西人相当平静,丝毫不见卡里乌斯身上那种紧张感。这心态,真好。

下场时,我和阿利松恰好和荷兰小太阳西莱森碰到了,他似乎也想离队,我们三个握手致意。

回到更衣室,渣叔进行最后的动员:“都他娘的给老子动起来,给那帮加泰罗尼亚人看看咱们有种吗!”亨德森起来讲话:“我们不拼的话,对得起场外支持我们的球迷吗!赛季初我就说我们的目标是进军马德里!都他娘的忘了吗?”

我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快开始比赛了,我没去动手机,和拉拉纳菲尔米诺还有小隆包去替补席上坐定。

苏亚雷斯开球,嘘声更加刺耳。

全员疯狗一样的跑动,从后腰位置上解脱后换了位置得到第二春的亨德森疯狂前插,两个边后卫向前推进成了边锋。

巴萨犯了和米兰一样的错误,就是不该放松警惕。

亨德森的一脚射门被特尔施特根扑出,天选之子奥里吉出现在后点,补射得分。

这是比赛的第七分钟,我们还有时间。

奥里吉压根没想着庆祝,亨德森怕特尔施特根拖延时间,抱着球去中圈。这场比赛打后腰的法比尼奥和罗伯逊跟巴萨十号杠上了,我都很好奇,他仨啥时候结下的仇。

渣叔担心的受伤问题出现了,而且倒下的是我们的队长,他扭伤了膝盖,表情很痛苦,拉拉纳都打算起身去热身时,亨德森起身,脸色惨白的接着去战斗。

罗伯逊被苏亚雷斯的撩阴腿伤了,还好,他也能坚持比赛。

上半场我们1比0领先,我准备回更衣室,看见米尔纳和亨德森肩并肩一起走,米尔纳叫住我:“西蒙,过来。”

我不明所以,但当亨德森的体重压在我胳膊上,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队长已经撑不住了。我们装作讨论赛况的样子,走回更衣室,确定离开外界视线,亨德森不再忍受伤痛,呻【怕瓶我也只能之夜【吟出声,我赶紧扛着他躺到医疗床上,罗伯逊也躺在一边。

罗伯逊告诉渣叔他没办法坚持比赛,眼里带泪,渣叔摸摸他的头:“没事,gini你去热身。”

荷兰人转身出门。

亨德森疼的捶床:“把止疼药拿来,我他妈忍不住了,艹。”队医看向渣叔,渣叔点头同意,然后亨德森吃下了过量的止疼药:“我要打封闭!我他妈得上场比赛!艹!打啊!”

拉拉纳摇头:“不要这样,乔丹。”

这让我想起来丹队打封闭的那天晚上,我转身去浴室,把蓬蓬头开凉水至最大,头伸进水流,屏蔽亨德森的惨叫与自己的抽泣。

突然间有人拍我的肩膀:“西蒙。”我伸手关上水龙头,抹了一把脸上的水和泪:“阿老师?”

他很担忧:“怎么了,西蒙。”

我摇头:“没事,只是想起来一些过去的事情。”

“有什么事情你可以跟我说,我们都是门将。”

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阿老师。”

打完封闭,亨德森在队医的帮助下恢复运动能力,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渣叔鼓励大家照着上半场去踢,就一定能有好结果。

太子带球就是往前突,然后传中找人,管他马内还是谁能抢到落点,好吧,是后排突然插上的gini进球,还顺便把马大腿给撞到。

Gini没有庆祝,把小狮子特尔施特根放倒,扒开他手臂,抢过球就去中圈开球。

现在有了VAR后,裁判会看回放,确认进球有效才开球,看口型gini嘴不太干净,马内拍他的手臂,示意他安静听裁判的。

裁判指向中圈,证明我们把比分改成了2比3。

这场比赛,那些能来的05级前辈都来了,杰队海队杜德克加西亚里瑟都在看台上为我们加油。真的是天佑红军,沙奇里的传中、gini的进球方式还有时间点,都跟14年前的那个夜晚一模一样——54分钟,gini头球破门。

3比3,我们无限接近逆转。

这时候大家才开始庆祝进球,而巴萨彻底被我们打没精气神了,没有球员能站出来鼓励队友。

在YNWA的歌声中没人能战胜我们,太子又一次突突到前场,他十分鸡贼的向前传,故意要了个角球。小球童快速把球还给太子,太子发现位置不行,得换沙奇里,瑞士小鲨鱼正往角旗区走,太子突然间快发角球,没有任何防守队员阻挡,直接传到门前的奥里吉脚下。

4比3,我们创造了安菲尔德奇迹2.0版本。

领先后,自然而然的加强防守,两个箭头前锋马内和奥里吉甚至回防到本方禁区,这样高强度的冲刺使得奥里吉抽筋,无法坚持比赛。

补时阶段的一分一秒都是折磨,最后一分钟,米尔纳和gini跟对方球员抢一个角球,纵使乳酸检测第一的米尔纳也坚持不住,他用双脚夹住球,跪在地上护球,gini踩着球不让巴萨球员勾走。

终于那声哨响,我们进军马德里。

亨德森躺在地上痛苦的挣扎,比赛的紧张劲过去,疼痛开始反噬,好在拉拉纳把他拉进怀里。

我去跟西莱森还有特尔施特根握手,我看着特尔施特根一个人去跟巴萨球迷谢场,那个背影让人感觉很安心,下一任德国主力门将和队长就是他,小狮子。

队员们跳着唱着哭着,庆祝这难得的胜利。

突然间广播里放起来YNWA,全场球迷一起唱,我们在KOP看台前与球迷一起庆祝。

里瑟作为记者采访亨德森,眼神全是自家孩子怎么能这么厉害的骄傲,而拉拉纳就站在不远处,温柔的等待亨德森。

萨拉赫从看台下来,洛夫伦又在ins上直播,萨拉赫拍拍自己衣服上的never give up字样,范迪克说:“我太太第一次怀孕的时候也是这样。”

完了,全员洛夫伦化。

我看了看更衣室,没发现阿利松的身影:“咱阿老师呢?”

“不知道,要不去找找他?”小隆包这么说,我和他一起去找主力门将。

我隐约看到了库蒂尼奥的背影,我比手势示意小隆包安静,跟在我身后,小隆包脱下球鞋,同样感受到了八卦的气息,准备录音。

“ali,我喜欢你……”库蒂尼奥的声音带着哭腔。

小隆包眼睛瞪的特别大,我也傻眼了。

“对不起,如果你能早点告诉我你的心意,其实我……在国青……那时候我觉得你太有魔力了。”

“那现在呢?”库蒂尼奥哭着问,阿利松摇了摇头:“对不起,我的恋人是这个球队的主教练,尤尔根-克洛普。”

“啥?”

“你没听错,我们在一起了。”

后面的内容我和小隆包没有听,看热闹到这种程度已经超出所有人的预想。

我俩躲在杂物间,相顾无言,同时发出“卧槽”的声音,我拿过小隆包的手机:“我觉得这段录音不能留。”

“你抓紧删了吧。”小隆包眼神涣散:“咱俩就当没发生这事。谁能想到那个叛徒和阿老师曾经暧昧过,他配不上我们阿老师。”

“外人不好评价,走吧,回更衣室。”

阿老师神色平静略有没落,我坐他旁边:“晋级还不高兴?”

“太不真实了,像是一场梦。”他坦诚的说。

“知道在利物浦踢球是什么感受了吧?一场梦,做了十四年。”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