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靓蕾Jinglei

娃娃的新衣

全球门将保护协会番外【鸡飞狗跳的梅尔伍德】22

本章开头结尾卡里乌斯钝刀子预警

 
 

虐哼豆预警

 
 

联赛丢冠高虐预警

 
 

贾府双德发糖与利记全员洛夫伦化预警

 
 

太子的cp出场,猜猜是曼联的谁?

 
 

22

有个别队友想去菲尔米诺家继续闹,特指精神巴西人小隆包,他想叫我一起去玩,我拒绝了,身体没啥,精神上太累了。

躺在床上回复各路亲友的消息,才注意到卡里乌斯发的消息,一条是赛后,一条是赛前。

原来手机振动是因为他啊。

真正让我感到难受的是赛后他跟我说:你们值得这场伟大的胜利。一个单词you,直接划分出了他和利记之间的界限,他用流放奇迹之城来惩罚自己,永远无法走出基辅之夜的噩梦。

我思来想去,还是回复他:谢谢你的祝福,希望我们能在马德里见面。

他没有回复我,我把小隆包直播蹦迪的群聊屏蔽后,陷入了梦境。

其实这个赛季走到这里,至少是我本人已经接受了29年没有联赛冠军、第三次半程冠军又丢冠的事实。

最后一场联赛,我们主场,如果曼城那边掉链子,我们就能在安菲尔德的红色海洋中庆祝胜利。上周刚逆转巴萨,这周真的不可能再逆转曼城了。

更衣室里大家的神色都很复杂,带着一种躺平了认倒霉的无奈还有暗戳戳期待神迹再现,赛前没有动员,亨德森与每个队员握手,轮到我时,他握手力气大了几分,我明白他的心思,那时他作为队储尚还有软弱的机会,如今他左臂的队长袖标决定了他是绝对不能倒下与软弱的铁人。我也大力回握。

其实通过看台上球迷的反应,也能猜出来曼城那边比赛结果怎么样。

最终,18-19赛季,我们利物浦以创纪录的97分、仅输一场的记录,拿到了联赛亚军。

大家瘫在各自的座位上,不想说话,明明是赢球,却整得比输球还沮丧。

缓过神来的亨德森站起来讲话:“这个赛季足以证明了我们的实力,ok,没关系,还有马德里之夜,还有下个赛季等我们去征服,而现在,收起难过的情绪,去和自己的家人一起,感谢球迷吧。”

马大善人马内同志,那么宅的一个男的,竟然交往了我军的随队记者蕾蒂,这次跟他一起亮相。那几对情侣,萨拉赫和洛夫伦,亨德森和拉拉纳,常年提供亲昵镜头。我抱着小隆包的孩子,跟他一起看阿利松看渣叔的眼神。范迪克的两个女儿似乎很黏阿利松,巴西门将一手抱一个,孩子们抓他的胡子玩。

我们决赛的对手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热刺。他们读秒绝杀阿贾克斯进入决赛。

打了三轮资格赛才进入正赛的阿贾克斯掀起了一阵青春风暴,十九岁的小队长德里赫特说出来的话根本不像是十九岁的少年。范迪克私下里跟我们吐槽过,说贾府小队长首秀就两个巨大巨大超级超级低级的失误把老布林德打下课,毁了罗本斯内德范佩西最后一届世界杯的梦想,贾府总监觉得这事不行,让刚成年的他当队长,用队长袖标压着他不让他飘。

还有冬歇期就签了新东家的小德容。荷兰傻小子gini突然间洛夫伦附体,跟我们八卦了小德容和德里赫特的青梅竹马恋爱剧情,我们一群糙的不行的直男和弯成蚊香的基佬蹲在更衣室一角用gini的iPad看夜晚德里赫特骑自行车载小德容,发出羡慕的嘘声。

他们比我们还年轻,如果决赛是跟他们踢,真不好预测结果。这样一来,下赛季贾府还能留下多少英年才俊呢。

渣叔给我们放了几天假,然后去马贝拉集训,这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因为冬训回来后一波连平让球迷心痛,渣叔不得不出面解释是马贝拉气候适宜,回到利物浦气候过于阴冷使得球员发挥一般,现在马德里气候干燥,马贝拉与马德里气候相似,在马贝拉集训能更好的适应西班牙。这才算是平息了球迷的质疑。

与我们同唱一首YNWA的渣叔前任多特蒙德同样是在最后一轮痛失联赛冠军。

小隆包和斯图里奇决定在赛季结束后离队,斯图里奇一走,经历过13-14赛季的人就只剩下我和亨德森了,是不是就快出一张利物浦全员走光图了。

然后,小隆包就跟吃了兴奋剂一样在马贝拉上蹿下跳。渣叔也乐得见队员轻松的气氛。说实在的,梦碎基辅后,还有什么困难能吓得住我们天生不认命的利物浦球员。

杰队和阿隆索,丹队和斯科特尔,杜德克和加西亚这些前辈成双成对的来为我们加油打气,名义上这样,实际上又把我们秀了一波。

阿隆索特别骚气的长传找加西亚,加西亚停球转身抽射一气呵成,加西亚蹦蹦跳跳的上阿隆索的树,被吃飞醋的杜德克强行摘下来抱走。

我们都知道卡拉格和大内队长是一对订婚的夫夫,他们一起代表基空体育来做赛前采访,同时还有挪威的电视台,记者正是采访过我们的传奇里瑟,只不过跟他身边的那个人这么眼熟呢,似乎哪里见过。

我,小隆包还有太子三个人在一个大冰桶里泡澡,顺便聊八卦。

太子这个土著解答了我的疑惑:“阿兰-史密斯,以前是个挺厉害的前锋,后来让里瑟一脚给轰断了脚踝。”

“可他俩怎么戴着情侣对戒啊?”

“拜托啦,西蒙,我们副队都跟大内队长订婚了,你还有偏见啊?”

“一个个的搞对家……”我一个比利时人实在搞不懂他们本地人的爱情观。

结束采访,四个传奇过来给我们打气,大内队长太熟悉了,但是阿兰-史密斯稍微陌生,他和我们队员握手,最后轮到我们这个桶,他握住太子的手:“原来跟我们林加德在一起的是你啊,我说前几天看到林加德搂着一个男孩亲亲我我干嘛呢。”

太子表情呆滞,其他人整齐划一的发出卧槽的声音,我和小隆包十分默契的摁住试图逃窜的太子。阿兰-史密斯笑着说:“年轻真好,走吧,亲爱的。”他和里瑟勾肩搭背的离开,卡拉格和大内队长摇摇头,一脸孩子没救了的表情,也离开了。

没了外人那就好办了,我和小隆包拖着太子回到更衣室,摁在角落里不让他动弹。亨德森就特别震惊,太子刚成年没多久,咋就不声不响的还谈了恋爱呢:“自己交代吧。”

太子低着头:“就……就谈恋爱了呗……你和亚当不也在一起吗?”

“我和亚当是队友,你丫搞对家是几个意思?”

“哼豆,你能打断我的腿吗?”太子开始反击。

亨德森觉得自己语气可能也不太好,缓和下来:“这不快比赛了吗,我怕……”

洛夫伦不能忍受队长叽叽歪歪:“他那意思就是你俩谁上谁?你上他就不担心,他上你的话万一伤了可怎么办。就这意思。”这句话让在场的人都脸红了,太子知道亨德森的心意,不好意思的说:“他让我还挺爽的。”

小隆包一脸恨铁不成钢:“哥儿们,你得反攻啊!”

亨德森摆手让大家散了:“走吧走吧,孩子没救了。”

我无奈的看着太子回到自己位置,用手机求安慰。

太子恋情抓包事件过后,我们跟当地的一支球队的预备队比赛,对方模拟热刺的打法。

又是一天训练后跑冰桶,不知道谁提了一句:“洛里来不来看比赛啊?”

亨德森摇头:“我打电话给他,他说他不会来的,给媒体说的是不想给我们增加压力,他给我说了实话,怕自己来到现场会给大家带来厄运,他会和齐勒在电视机前为我们加油,但以后利物浦的所有比赛都不再去现场。”

张伯伦叹气道:“我们都是队友啊,没必要用never这样的词。”

“他是个很善良的人,他不愿牵扯别人,我们谁也救不了他,只能靠自己从基辅之夜走出来。”范迪克把脏袜子团起来扔到脏衣篮。

那一天大家都很沉默。

马贝拉集训结束后,我们回利物浦呆了一两天天,然后兵发马德里,决胜欧洲之巅。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