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靓蕾Jinglei

娃娃的新衣

全球门将保护协会番外【鸡飞狗跳的梅尔伍德】23

马德里之夜

小隆包沉默预警

结尾钝刀子预警

23

赛前欧足联召集了一波球星为这场比赛造热度,他们在市中心的一个五人制球场踢球,效力过利物浦的前辈们自然是大力出奇迹的吹我们给我们鼓励。

其实给我们带来无尽力量源泉的是随队出征的KOP,他们把马德里占领了,变成了默西塞德,在广场上和随队歌手一起唱歌,像是每个主场比赛一样肆意挥洒着对我们的爱。

这几天心理医生比较忙,我也不去关心谁去找谁了,毕竟要尊重队友的隐私。平常的话,我睡不着可能就会用双手解决一下,累了就睡了,重大赛事之前还是要禁欲的。

我翻来翻去,换了好几种睡姿还是睡不着,这次安排住单间,连个陪着说话的队友都没有。我拿着房卡出门,准备去健身房慢跑,一出门,在楼层的大厅里,一群队友聚一块看电影,阿利松抱着抱枕在那泪眼汪汪的,我凑过去一看,好嘛,长发公主。我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看电影。

大家正七嘴八舌的争论下一部电影看什么的时候,渣叔走过来:“小伙子们,该去睡觉了。”

确实不早了,我打了个哈欠,准备回去,渣叔对阿老师勾手,俩人并肩离开,他俩房间确实在同一个方向,但不挨着。小隆包趴我背上看够热闹,一脸失望的跳下来:“没劲。”

比较自律的米尔纳和马内没有参与观影,作为队长的亨德森挨个提溜着队员回房间,然后才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

6月1号早上我醒的很早,在床上等了一会,亨德森挨个叫队员起来,我草草洗了把脸,出门却看到昨晚我们看电影的超大沙发上,一直嬉皮笑脸的小隆包在洛夫伦怀里哭到抽搐,萨拉赫也在一边轻轻拍打小隆包的背:“别哭了,小隆包。”

我以为是小隆包的家人出了意外,渣叔这时候走过来:“怎么了,baby?”

小隆包把鼻涕和眼泪全抹在洛夫伦衣服上,嘴唇发抖,说不出话来,洛夫伦平静的说:“雷耶斯突发车祸去世,咱家小隆包和他好的跟亲兄弟一样。”

渣叔的大手抚摸小隆包的后脑勺:“别哭了,擦干眼泪去准备今天的训练和比赛,你可以去找后勤,看看他们能不能帮你印一件背心。”小隆包哭着点头,站起身,洛夫伦也有机会去换衣服。

赛前的我们安静如鸡,我和阿老师去踩门线附近的草皮,阿老师对我说:“小隆包突然安静下来,还真不太习惯。”

“在利物浦最黑暗的时候参军还不离不弃,证明了我们小隆包是个有情有义的汉子,加油,阿老师。”我与阿老师对拳。

赛前我们见到了庞大的亲友团,阿隆索带着领养的四岁小公主终于出现在公众眼前,雷耶斯也是阿隆索当年的国家队队友,所以他抱着小公主说:“今天你莫雷诺哥哥心情不好,我们改天再找哥哥玩,好吗?”

小公主点头,转身要阿老师抱抱:“papa,我过生日可不可以要阿老师这么大的熊啊?”

怪不得他这么受小孩欢迎呢,原来是都把他当毛绒玩具了。

年龄大一些的加西亚家的双胞胎儿子则很有礼貌的问我能不能合影,我点头同意,加西亚前辈为我们拍摄合影。

今年有个很大的变化,是热刺主教练提出的,首发11人拍完合照后,全队再拍一张,渣叔也同意这个提议。

正式开赛前,我们全场为雷耶斯默哀一分钟,小隆包差点在公众面前情绪失控哭出声。洛夫伦一直拍他肩膀,让他放松。

说真的,我赛前想的是,我们和热刺那么熟,肯定得打到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决胜负。开场我们就拿到一个点球的机会,西索科在禁区内伸手指挥队友防守,那鸡贼得不行不行的马内那肯定是照着西索科的手臂就是一阵输出。

头号点球手米老头在替补席上紧张的站起来,他之后是萨拉赫主罚,这时候也别讲究什么技巧了,直接就是大力出奇迹,这是我作为萨拉赫点球陪练的经验。

开场不到3分钟,我们1比0领先,马内激动的跪在地上庆祝,被队长一个眼神瞪,接着爬起来准备开球。

我们利物浦的球员绝不能跪地认怂。萨拉赫总算能弥补去年决赛的遗憾了。

热刺还年轻,他们阵型有点慌乱,我们这边也想趁着这口气再下一城,好嘛,可真是英超内战——球就没怎么落地。我看了都蒙圈了,啥玩意啊。我问队花:“你们英国人就这么踢球的?”

“那也不能怪我啊。”

我们想猥琐发育一波,苟住1比0,但热刺抓住这机会摁着我们摩擦,要不说马内鸡贼呢,他就上抢,然后向前带球,然后换成了我们摩擦热刺。

我们领先结束上半场。

渣叔表扬了马内的作用,同时警告菲尔米诺再没状态就把他换下来:“在决赛,别想场面好看不好看,能赢球就行。”

大家抓紧时间补充能量,为可能到来的加时赛做准备。

下半场比赛证明了贵的缺点只有贵这一点,范迪克简直就是后防的定海神针,还能顶上去当高中锋使。菲尔米诺状态还是不好,渣叔用奥里吉换下他。

还是像上半场满天飞球,我跟菲尔米诺开玩笑:“多看英超不用担心颈椎病。”菲尔米诺认同渣叔做法,他笑着说:“但是会有心脏病。”

奥里吉一上,我就觉得这事稳了。

热刺就跟回光返照一样,频频得手,玩命的找机会射门,去年卡里乌的表现让我害怕,好在阿利松发挥相当稳定,我都想跪下来喊他爸爸。

Gini被换下场,上米老头。

果然,80多分钟,伟大的左后卫罗伯逊后场长传找萨拉赫和马内,他俩跑位慢了一点,热刺后位顶出底线。

绝杀多特那球就是米尔纳开的,这次米尔纳一个角球去找范迪克,范迪克踢疵了,整个禁区都乱成了一锅粥,马蒂普努力在混战中护球,传给奥里吉,奥里吉就站在那个位置上,带了几步球打远角。

天降神兵奥里吉,欧冠三脚打门全部命中。

这时候距离比赛结束最多还有五分钟,我们2比0领先,我们中场没开香槟,对方又没有莱万,逆转是不可能的了。渣叔用中后卫戈麦斯换下冲刺一整场的马内,就是猥琐发育等待裁判吹哨。

最终,我们圆梦马德里。

我和小隆包直接奔着阿利松去了,我抗起他,直接喊:“阿老师,你是我爸爸!”

范迪克躺在地上发泄情绪,亨德森抱着拉拉纳抽泣,做利物浦队长真的是太难了。

我去跟小茉莉庆祝胜利,在我人生的大日子,她一定要在场,她和没几个人的太太团坐在一起,顺便逗几个小孩子玩。

渣叔跟热刺球员还有裁判握手后,直接上树阿老师,还亲吻他的脸颊,真没眼看。

“我今天明天得和他们一起庆祝,对不起了。”我向小茉莉道歉,小茉莉摆手:“没关系。”可她那眼神分明是在AO3上又看到了什么。

我们在亨德森的带领下,分两列,列队欢送裁判和热刺球员,虽然热刺输了,他们也很难又再次进决赛的机会,但他们表现的很职业,带着眼泪和我们握手。

亨德森提议让渣叔和米尔纳与他一起捧杯,渣叔摇头,米尔纳对我们说:“这是咱哼豆的大日子,他得拿着这个奖杯跟咱队花求婚。所以谁都别跟他抢,谁抢我铲谁。”

“好吧,亚当,你愿意跟我结婚吗?”亨德森顺坡下驴,拉拉纳红着脸和他十指相扣:“我愿意。”

“切~”

渣叔带我们上台领奖,亨德森殿后,我们一起低垂着手臂,与举杯的亨德森一起,庆祝我们是冠军。

漫天的银色纸片盖不住我们的笑容,亨德森跟洛夫伦讨价还价,能不能把舌吻换成浅吻,拉拉纳却选择直接亲亨德森脸颊,亨德森顺手搂住他,一起向镜头展示奖牌。毕竟利物浦从2005年以来就有夺冠后队长和伴侣接吻的传统。

满足了记者们的八卦心,我们走到球迷区,跟远征的球迷们分享登顶欧洲的荣光。

我们回到更衣室后,菲尔米诺拿出发胶,挨个给队友整造型,洛夫伦抱着萨拉赫在那亲个不停,我拿起手机准备直播呢,卡里乌斯的祝福短信准时收到。

我也不知道脑子怎么想的,直接跟他视频聊天。

“洛里!罗恩!”我跟那对情侣打招呼,他们好像是在家里,布置的还算温馨。

卡里乌斯很激动的挥舞着手中的利物浦围巾:“你们太厉害了!”还不小心抽到了齐勒。

缓过神来的小隆包和范迪克还有马内拉着奖杯蹦迪,我招呼他们往这边看:“洛里跟我视频呢,给个镜头。”我切换至前置摄像头,张伯伦突然间加入庆祝队伍,一起对着卡里乌斯唱歌。

卡里乌斯声音逐渐哽咽:“对……不……”小隆包拆插话:“哥儿们,都过去了。”

“对不起……今天应该是你们庆祝卫冕的日子……”

我叫住一个随队记者,我举着视频界面,让记者拍下我们跨越时空的合影。

齐勒跟我们说了抱歉的话,然后挂断了视频。

我们是发自真心的希望卡里乌斯能在奇迹之城获得新生。

难过的情绪没持续太久,大家又投入了新一轮的庆祝活动中。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