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靓蕾Jinglei

娃娃的新衣

全球门将保护协会番外【鸡飞狗跳的梅尔伍德】25 完结

整篇番外50069字,讲述了米妮老师的六年红军岁月,还有从低谷走向巅峰的利物浦。

 
 

第21章还更新了沙漏开车,萨拉赫把米妮老师车给剐蹭的狗血剧情,请自行移步。


 
 

25

我就基本上没睡着,顶着黑眼圈去吃早饭,那群纵欲过度的狗男男们更是走路发飘,步伐不自然。

渣叔走路有点一瘸一拐,他与队员还有工作人员握手庆祝,脸上都是被爱情所滋润的红晕。我戳了戳隔壁的小隆包,小隆包做了个没眼看的表情。

大家坐飞机回利物浦,阿利松十分

不幸的走在洛夫伦和萨拉赫之间,洛夫伦非要跟萨拉赫挨着坐,他跟复读机上身一样开始重复momo,阿老师让开道路,少女德扬蹦蹦跳跳的追上萨拉赫,跟他手牵手找座位。

我带上眼罩想抓紧时间睡会觉,迷迷糊糊听见小隆包在喊门将,我下意识的摘下眼罩:“谁喊我?”

小隆包十分作妖的扑到我怀里,故意在我肩膀蹭来蹭去:“人家也要米妮老师抱抱。”

我已经不吃小隆包这一套了:“是不是我还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小隆包小声说:“用胳膊挡住我打字,有实锤。”

依言行之。

我爹是杰拉德和阿隆索:阿老师胸口的红印子简直没眼看。

瑞士小鲨鱼:所以你刚才作妖是有别的目的?

我爹是杰拉德和阿隆索:临走之前不得把阿老师诈出来我走的不安心。

是啊,小隆包和斯图里奇确定离队,我也想离队,算了,庆祝后再跟渣叔谈吧。

洛夫伦又在那开始讲他们国家队那对门将和后卫的爱情故事,那眼神频频抛向阿老师,一直在拱火。阿老师以不变应万变,就是不配合洛夫伦演出。

我因为换充电宝晚上大巴车一会,萨拉赫洛夫伦沙奇里还有渣叔坐在最后面,车头留给队长队花副队和队储太子爷,我在中间找个位子坐。

阿老师上来的比我还晚,他找座位,洛夫伦一脚就把沙奇里踹开:“阿老师,这边有空位!”

顿时,车尾处就成了谈恋爱的区域。

利物浦是个小渔村,50万人口,5万在马德里还来不及撤回,据媒体航拍传来的消息,有70万人来到巡游的现场。

我还在红色的人群中看到了埃弗顿的蓝色球衣,那哥儿们端着啤酒跟着KOP一起摇摆,仿佛他在庆祝埃弗顿夺冠。好吧,夺冠是一件快乐的事。

Gini在ins上直播,突然间手机从大巴车上摔下去,他像见了蜘蛛的女孩子一样尖叫,车速很慢,球迷帮他捡起来扔到车上,手机没坏,还在直播,荷兰傻小子从车上拿了一件签名文化衫送给这个球迷。

经过阿尔伯特港口时,船只为我们放礼炮,漫天的红色烟火让人看不清眼前的一切。我很喜欢也很感激KOP带给我们的这场夏日梦境,至于明年的伊斯坦布尔,会有新门将陪你们庆祝。

球迷们起哄,要求亨德森和拉拉纳再现胜利之吻,小隆包仗着自己的长相开始挑事:“队长,你别怂,谁不知道你昨晚老二升旗多高。”

“我艹你俩爹!”气急败坏的亨德森口不择言,小隆包拿着手机:“你不亲,我就把这段录音发给他们。”

“我真是服了你了。”亨德森无奈的耸肩:“来吧,亚当。”

拉拉纳抬起下巴,闭上眼睛,亨德森像亲吻雪花一样,轻轻的落在拉拉纳双唇之上,背景是让人看不清现实的红色烟雾缭绕,那一瞬间时间都停滞了。

小隆包把奖杯推到他们手边,两个人分开,一起举起冠军奖杯。

哼花秀完恩爱后,kop们放过了我们。

我坐在中部死亡自拍,突然间阿老师火急火燎从车厢后冲到前面,对着正在接受采访的范迪克就是亲一口。

我和小隆包都震惊了,这什么操作,出轨队友?

洛夫伦对我们敲敲手机屏幕,意思是进群聊。

这次是在全队员群聊中。

利记好声音:你们都知道了?

埃及艳后:你当我们瞎啊?你看boss的眼神根本不对。

瑞士小鲨鱼:我们还等着你公开呢,你凭本事当主力,秀个恩爱怕啥流言蜚语,是吧?

海报制作专家:就是就是!

荷兰唯一指挥官:我怕boss打断我的腿。

我爹是杰拉德和阿隆索:你拿起棍来谁敢欺负你。

荷兰唯一指挥官:你最近怎么嘴这么欠呢。

打完这句话,范迪克长手一捞,小隆包被他夹在腋下:“有仇的报仇,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平时无法无天祸害梅尔伍德五年之久,无数人想打断小隆包的腿,看见他的脸也只能忍气吞声原谅他,今天花车巡游,那么多人在,小隆包也不能搞事,于是一群男人凑过去,把小隆包的耳垂弹红了。

然后这小王八蛋就躲我怀里控诉队友不是人,除了还没和momo在一起的洛夫伦,也就我最配合他演出了:“不作死就不会死。”

“守护全世界最好的米尼奥莱。”面对最后一人的背叛,小隆包对我竖中指。

巡游到最后,大家都累的不想再动弹,花车开进梅尔伍德,强撑着活跃的队友们躺下就跟死狗一样。

小隆包最先从花车上站起来:“都给我让道,我下去收拾东西。”“你这就走了?”法比尼奥实在不敢相信小隆包会是最先走的一个人,一听说小隆包要今天走人,躺尸的我们都站起来了。

一直日天日地的小隆包突然间安静了,他红着眼睛往角落里躲:“别这样,我也很想等到我俩爹能回来一个啊,可是……”

队长亨德森过去拥抱他:“梅尔伍德永远欢迎你。”

“谢谢队长。”

大家挨个与小隆包拥抱告别,最后一个是拉拉纳,小隆包拍了拍拉拉纳的肚子:“等我回来,我希望能看到一个小哼花出来……”

果然,嘴不欠就不是小隆包,拉拉纳扭着他耳朵:“你少上AO3看小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悄悄更新了我和乔丹的生子文。”

合着我太太小茉莉追的文是我队友写的?

牛逼,这是真牛逼。

目送小隆包回更衣室收拾东西,我们已经很平静的看着阿老师和渣叔上了同一辆车,其他人各回各家。我也身心俱疲的回家收拾东西,准备去度假。

现在我们有成绩,有稳定的阵容,还有追着渣叔屁股后面投钱买人的老板,绝对能留下核心球员,可我真的不想再坐板凳了,即使是给阿利松打替补。

思来想去,我把转会想法告诉了经纪人和渣叔。

这已经是巡游后的第二天中午,我给渣叔打电话:“boss,没打扰你吧?”

“你说。”

“我想转会离队。”

渣叔叹了口气:“还是没能留下你,我的想法是俱乐部可以少要一点转会费,给你多争取点工资,谢谢你从2013年夏天以来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无论是从更衣室还是球场上,你都是他们那个可以信任的西蒙,甚至还有有事找西蒙,不要打扰队长谈恋爱的说法,可惜没能在你走之前让你戴队长袖标出场一次。”

“boss……”我嘴唇有点发抖。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背地里下怎么算计我的,我也很担心因为我和阿利松的恋情会给你们,特别是你带来困扰,好在你们还是像以前那样与他相处。”

“都是小隆包的主意,跟我和德扬没关系。”我习惯性的把锅甩给小隆包。

渣叔笑了:“你可别替德扬甩锅,他俩就这么能闹,一个仗着长相调节球队气氛,另一个始终在作死的边缘挑战自己。哎,你希望谁来当这个替补门将?”

我想了想,还是让卡里乌斯远离利物浦吧:“雷纳。”

“确实,他是个不错的选择,来了就能用,可惜大honey十岁,不值得。”

我随手就把渣叔卖给了小隆包:他喊阿老师honey。

“那,我能知道俱乐部打算引进谁吗?”

“西汉姆联的阿德里安,32岁。”

“我相信俱乐部的引援。”

“安菲尔德是你永远的家。”

小茉莉问我要不要她来收拾东西,我拒绝了她,关于利物浦的一切,我还是自己慢慢整理吧。

小隆包带迷你隆包来我家玩留下的娃娃,从丹队家带来的陶瓷盘子,萨拉赫从埃及带来纪念品,洛夫伦不知道从克罗地亚哪座山上扣下来一块能保佑夫妻感情和睦的石头,几个荷兰人送给我的木鞋,零零碎碎收拾了好多个纸箱子。

我坐在箱子上,感叹过去几年间经历的跌宕起伏。

终究还是有点舍不得啊。

把行李委托给搬家公司,把房子交给中介,我一身轻松的飞回比利时,看我的队友们为了欧国联厮杀。

虽然欧冠决赛阿老师表现的同样亮眼,但俱乐部决定为范迪克拿金球造势,后卫拿金球总比门将要简单些,哎,我只能抱抱自己。

看着平日里穿红色的队友分别穿上了橙色和白色,我还有点不习惯,当然日常问候索斯盖特为什么不让亨德森当队长,我是无脑亨吹。

没了马蒂普洛夫伦,范迪克在国家队的搭档是贾府小队长德里赫特,要是能把他骗来参军,至少二十年内我军无需担心后防。想是这么想,但不太实际,一山不容二虎,他俩风格略有相似。

荷兰进入决赛,但他们还是没能摘掉无冕之王的称号,范迪克的金球奖可就飘了一些。

Gini给我们发来了他们男足女足一起集训的视频,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的说指望你们没戏了,还是看我们的。

结果荷兰女足也输了决赛。陪我看比赛的小茉莉见女孩子们哭成那样,自己也哭到打嗝。

加练,去咖啡店,我的假期就这么平淡的过去了。

季前赛开始前,我收到了几分待遇不错的合同,过去就有主力位置的那种,也有英超球队报价,但我实在无法与利物浦为敌,我选择了布鲁日,不仅能远离英超,还有欧冠可以踢。

我和小茉莉商量后决定把生小孩的计划提前,好希望是个女孩子,男孩子也不错。回到国内,我就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长大了。

我们集合后去美国,没了小隆包,洛夫伦更加黏着萨拉赫,整个更衣室都安静了几分,我很怀念小隆包上天入地的闹腾。

听渣叔说,俱乐部已经签下阿德里安,等我离开就官宣。可我还没想好该怎么跟队友们说,斯图里奇已经走了,剩下年份大的,也就只剩下亨德森了,在即将建立红色王朝的前夕,我却离开,哎。

因为欧国联的比赛,范迪克晚回归几天,然后那群队友又开始在比赛中给我捅刀,我都怀疑他们是不是演我。

与多特蒙德的那场比赛,大家实在是太熟了,赛前踩场教练组相互交谈,回归多特的胡梅尔斯十分亲昵的跟渣叔拥抱,我们的吉祥物小龙虾和多特吉祥物艾玛一起指挥全场球迷合唱YNWA,仿佛回到了那年逆转多特蒙德的安菲尔德。

你看,随随便便的一点小东西都能勾起我很多很多的回忆,看来我年纪是真的大了。

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又输了,气的亨德森和米尔纳没让我们回更衣室,直接在场边用国骂“招呼”我们,让我们醒醒脑子别做梦了。这种情况队长副队出面要比渣叔说更有效果。

回利物浦,我住酒店,开始准备写我的告别信。

打出第一句话“dear Reds”我就已经泣不成声,六年红军岁月岂是一封简简单单的告别信就能说清的。

“效力利物浦六年之后,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能够代表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登场比赛,取得很多球员无法企及的荣誉是我的荣耀。

我想要借此机会感谢球迷们无论在巅峰还是低谷的时刻都支持我。我也要感谢我效力利物浦期间的所有教练和主帅。他们的专业知识对我非常宝贵。

这些年我和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一起分享这座球场,现在的球队阵容是我效力以来最强的利物浦。马德里的夜晚我永远不会忘,很高兴能够和这么一群优秀的小伙子一同分享。

这是一段很棒的旅程,有过巅峰也有过低谷,也有中间一切平平淡淡的日子。将来回首我的安菲尔德生涯,我会始终带着愉悦的心情。我没有遗憾,我付出了我的全部,每一次带着骄傲身穿球衣登场,我都竭尽全力,怀着正义感和职业精神为利物浦效力。

曾经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永远会是这个家庭的一份子。内心深处,我永远是一名Red。

谢谢这些年的回忆,利物浦。未来一切好运。”

发给经纪人和俱乐部后,我决定出门走走,以一个游客的身份把这几年没走过的利物浦的大街小巷走一走,不过一个小渔村,没多少景点,我最终还是坐在阿尔伯特港口边,什么也没想,静静的享受海风的吹拂,直到米尔纳问我怎么还没去训练,我才意识到还得去梅尔伍德。

我们还有一场与曼城的社区盾杯,我想过渣叔会不会让我替利物浦出战最后一场比赛。

阿利松还是首发。

算了,还是希望利物浦能拿更多的冠军吧。

美洲杯上还挺会扑点球的阿利松怎么回英超就不会动了,我在替补席上看的一脸懵逼,这都啥玩意啊。

七冠王伟业只剩下六冠,渣叔让我们看完曼城庆祝,让浅蓝色的纸片在我们心上凌迟,反思自己的表现。

回到更衣室,渣叔缓和了刚才的表情:“西蒙,还不说吗?”

接过小隆包搞事担当的张震月第一反应:“你太太有了?”

我想把他刚修养好的腿再打断怎么办?

我面带微笑,但估计是笑比哭还难看:“我要转会去布鲁日,今天晚上就离队。”

太子很遗憾的说:“我们还没给你准备散伙饭呢。”

“你还吃?你看你肚子都多大了!”

太子躲到一边去了。

“我们也不差这一顿散伙饭,不想早说是怕影响大家备战季前赛。”

队长亨德森起身与我拥抱,队友们挨个过来抱我,最后拥抱的是渣叔。

我恨过他,也崇拜过他,如今所有的感情都无所谓了,因为我对利物浦的爱是forever的。

离队前最后一件事就是接受离队采访,我都走了,他们还不肯放过我——记者是马内的女朋友蕾蒂。还是那些常规问题,我照着告别信背了一些答案。关掉录音设备后,我和蕾蒂深深的拥抱并祝她和马大善人长长久久。

回国时利物浦难得晴空万里。空姐提醒乘客即将起飞,请关闭电子设备。太阳过于耀眼,手机没得玩,我不得不闭上眼睛,养精蓄锐。在引擎的轰鸣声中,我突然想起来一个严肃的哲学问题。

如果能重来,我会不会选择再次经历这样百味杂陈的六年参军路。

很显然,我会的。

—end—

 

评论(16)

热度(17)